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州男子爬上悉尼港大桥 防恐安全出现大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12月1日消息 一位澳大利亚男子11月30日深夜突破安全人员的警戒,爬上了悉尼港大桥的拱形塔架,扯下了挂在大桥上的澳大利亚国旗。这位男子的行动惊吓了澳大利亚安全部门,他们正在彻查大桥安全防卫方面的漏洞。

  据澳大利亚警方说,这是一名26岁的澳大利亚男子,但没有透露他的名字。警方说,当这名男子爬上大桥的钢梁时,安全人员看到了他,当警方在他从钢架上下来时,立即将
他逮捕。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部长约翰·沃特金斯将这位男子的行动称作是“恶作剧”,但他要知道有人怎么能够上了大桥和突破了安全防线。新南威尔士州反对党警察事务发言人彼得·德布南说,这位男子的行动与今年早些时侯对悉尼歌剧院乱涂乱写那样的“袭击”是一样的,当时示威者在歌剧院的白色屋顶上用红颜色写上了“NO WAR”(不要战争)的大字。

  悉尼港大桥被认为是恐怖袭击的重要目标,一年前就加强了安全防卫,但只是私人公司的安全人员在大桥上昼夜进行巡逻。在过去两周内,竟然有两个男子躲过了安全人员的眼睛,爬上了大桥塔架的顶端,表明大桥的安全防卫有漏洞。

  今年11月21日,在悉尼举行橄榄球世界杯决赛的前一天,一位名叫阿兰·罗伯特的法国人爬上了大桥。罗伯特自称是位“蜘蛛人”,因为在此之前,他曾爬过几座著名的高楼,其中包括纽约的帝国大厦和巴黎的埃菲尔铁塔。罗伯特因为爬悉尼港大桥而受罚350澳元(约合252 美元)。(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