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谴责袭击韩平民行为 称不影响向伊派兵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12月1日谴责了伊拉克武装分子在伊北部杀害两名韩国人的行为,称之为“无法容忍”。但韩国政府表示,袭击不会影响韩国的派兵计划。

  卢武铉在与其顾问开会时表示:“这种针对平民的恐怖行为是极端残忍的,令人无法容忍。”但韩国安全事务顾问罗容伊强调:“目前还不能将袭击事件与韩国向伊拉克派兵计划联系在一起。”

  在美国的要求下,韩国打算向伊拉克派遣3000人的维和部队,目前,已有数百名韩国军医和工程师在伊拉克工作。

  据悉,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开会,讨论这是否是一次预谋的针对韩国目标的袭击。

  两名韩国人30日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附近遇袭身亡,另有两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这是韩国人首次在伊拉克遇袭。据了解,这4人都是韩国Omu电力公司的员工。由于该公司与美国一家公司签订合同,为伊拉克修建输电塔,因此该公司上个月向伊拉克派了60人。(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