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科尔战舰遭恐怖分子重创3年后部署海外(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2:12 新华网

2000年10月12日,美国“科尔”号导弹驱逐舰被恐怖分子驾驶的炸弹小船炸出大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资料照片:2000年12月24日,“科尔”号被拖入密西西比州英戈尔斯船厂接受耗资2.5亿美元的大修。

  新华网消息 美国海军“阿兰·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科尔”号当地时间29日中午驶出诺福克港,这是该舰3年前在也门遭到恐怖分子自杀爆炸袭击后首次被派往海外执行任务。

  “科尔”号与另外两艘从诺福克港出发的驱逐舰组成的编队将在地中海进行为期6个月的部署。这支舰队隶属于已于10月离开美国的“企业”号航空母舰战斗群。

  2000年10月12日 两名“基地”组织派出的自杀袭击者驾驶满载炸药的小船撞向驻也门首都亚丁的美国军舰“科尔”号,导致17名美军士兵丧生,39人受伤,军舰一侧被炸出大洞后险些沉没。此后,科尔号被拖回美国,并且在密西西比州英戈尔斯船厂接受耗资2.5亿美元的大修。

  也门安全部队已于本月25日逮捕了被怀疑为“科尔”号被炸事件主谋的“基地”骨干分子穆罕默德·哈姆迪·阿赫达勒。美国反恐官员称,阿赫达勒是目前在逃的20名“基地”核心成员之一。(万宏)


图片说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