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新“战斧”挂上7枚弹头 攻击力将提高6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1:38 环球时报

飞行中的“战斧”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海军作战中心的官员透露,通过技术改造升级,新型“战斧”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可以装载7枚弹头执行军事打击任务,这意味着美军现役“战斧”导弹的攻击力将提高6倍。这种新型巡航导弹将大大增强美国海军的对地攻击能力,同时也将帮助“战斧”这一美军的重要武器,保持在世界军火市场同类产品中的竞争优势。

  “战斧”全长约20英尺,携带一枚重约700磅的钛合金高爆弹头,由GPS全球卫星定
位系统进行导航,通过计算机数字仿地图以及地形匹配制导软件的控制,对目标实施有效攻击。自问世以来,“战斧”巡航导弹一直是美国海军首选的对地攻击武器。在海湾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战斧”导弹取得了良好的作战效果。

  据负责“战斧”导弹系统升级的首席科学家沃尔特·霍伊透露,在名为“多弹头反应”的武器改良计划中,“战斧”导弹将被装备7个子弹头,每个子弹头都将拥有自主的导航系统。“多弹头反应”计划继承了“战斧”导弹原有的对敌方掩体等坚固目标的穿透与摧毁能力,在此基础上,未来携带7枚弹头的“战斧”导弹既能对一个目标实施集中打击,又能利用子弹头分别对7个目标进行攻击。其最突出的优点在于在飞行途中可根据需要,对临时发现的目标进行打击,制导系统能确保子弹头从主弹体脱离后,仍然能够独立锁定目标,并在导航程序指引下准确地击中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