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美军欲调整 轻装甲和情报部队将成骨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1: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1月30日报道,美国驻伊拉克最高军事指挥官里卡德·桑切斯中将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美国政府将对驻伊美军的人员构成进行调整,增加以城市巷战为专长的步兵人数,同时减少坦克和重装甲部队的人数,届时,轻装甲和情报部队将成为驻伊美军的骨干力量。

  桑切斯表示,代号为“自由伊拉克行动-2”的伊拉克战争新阶段将开始,到那时驻
伊美军将进行大轮换,新的部队将接替已经在伊拉克驻军很长时间的参战部队。桑切斯说:“我们将改变现有驻伊美军的人员构成。我们将调来更多的步兵部队和机动性能更好的部队,撤出一些重装甲部队,以提高驻伊美军的作战灵活性。”

  桑切斯说:“我们希望驻伊美军更具攻击力、同时机动性更强,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我们的使命,这也是面对伊拉克境内的游击分子做出的战略调整。”

  桑切斯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增加驻伊美军的总数,事实上,随着交通、后勤以及通信人员分拨撤回美国本土,驻伊美军总数将下降。他说,驻伊美军当中的后勤和交通部队现在已经由一些非军事承包公司替代。此外,美国军方也正在逐渐使用商业企业来提供通信服务。(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