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秘鲁亚马逊地区设立“扫毒协调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2月1日电(记者 刘国强)秘鲁官方的安第斯通讯社30日援引美国驻秘鲁大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说,美国将在下月在秘鲁亚马逊地区设立一所“扫毒协调中心”,以更有效地根除毒品种植和打击毒品走私活动。

  报道说,这一“巨大的中心基地”将是美国在秘鲁从陆、海、空以及河上开展联合扫毒行动的“轴心”。目前,秘、美两国政府就有关的最后一些细节问题正在协商之中。

  此间分析人士说,上述扫毒协调中心的建立,意味着美国可派遣军队进入秘鲁直接进行扫毒行动,已停飞了33个月之久的美国缉毒飞机将重新出现在秘鲁领空。

  2001年4月,一架载有美国牧师的私人水陆两用飞机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闯入秘鲁领空。秘鲁空军战斗机将其误作为偷运毒品的飞机击落,机上两名美国人丧生,另外两人受伤。此后不久,美国政府便中断了在秘鲁的缉毒飞行。

  随着毒品交易的日益猖獗,秘鲁逐渐成为国际贩毒集团在南美洲的一个据点。贩毒分子在秘鲁境内亚马逊密林深处种植成片的古柯、大麻和鸦片,建起了毒品精加工厂,购买了能在短距离内起降的小型飞机,修建十分隐蔽的简易机场,装备了卫星通信设备,形成了亚马逊丛林毒品基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