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干预哥国内武装冲突 反政府武装扬言袭击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0:51 北京青年报

  哥伦比亚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的一名首领11月29日称,“哥伦比亚境内的外国军队将成为袭击的军事目标”,其矛头直指在哥的美国军事人员。

  劳尔·雷耶斯是“哥武”的主要首领之一,他也是“哥武”同哥伦比亚前总统帕斯特拉纳进行和平进程谈判的代表。劳尔声称,现在在哥伦比亚有超过1000名美军在“训练和
帮助政府军制定打击游击队的方案并且策划相关军事行动”。

  11月15日深夜,哥伦比亚首都两家很受美国人欢迎的夜总会遭到炸弹袭击,造成1名妇女死亡,72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美国人。警方已经抓获了15日袭击事件的一名嫌疑人,并且确认其为“哥武”突击队成员。但是劳尔却坚持说,他不知道是否是“哥武”发动了这起恐怖袭击。

  从2000年起,美国政府已经先后向哥伦比亚提供了25亿美元的资金,仅次于以色列和埃及。其中的绝大部分被用于军事援助和训练政府军,以帮助哥政府打击“哥武”和另一个规模稍逊的军事组织“民族解放军”。驻哥伦比亚的美军中有一支特种部队,他们的任务就是训练哥政府军,并且帮助他们制定打击反政府武装的战略和行动计划。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政策中心在其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公布说,截至今年5月份,在哥伦比亚共有在编的358名美国军事人员。

  美国国会规定,驻哥伦比亚的美军不得超过400人,不过除此之外,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还可以派400名签约工作人员。许多签约人员的工作是空中喷洒药物,铲除哥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毒品作物或者是从事一些情报搜集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