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将同意对印度民航开放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30日电(记者张宁)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30日在伊斯兰堡会见来访的印度青年代表团时说,巴将同意对印度民航开放领空,为恢复两国间民航交通往来铺平道路。

  穆沙拉夫说,12月1日印巴双方民航官员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会谈,磋商恢复两国间民航线路的具体事宜,届时巴方将正式表达向印度民航开放领空的意愿。

  穆沙拉夫表示,恢复民航线路有利于加快印巴和平进程,有利于促进双方早日回到谈判桌前,通过对话解决包括克什米尔争端在内的所有问题。他对印巴近来一系列改善关系的措施表示满意,并希望这些措施成为通向持久和平道路的起点。

  今年4月以来,两国领导层先后表达了改善关系的愿望,恢复双方民航交通往来也已提上议事日程,两国有关部门均希望此次在新德里举行的会谈能通过磋商尽快实现复航。

  2001年12月,印度国会大厦遭恐怖袭击后,印度指责巴基斯坦幕后操纵袭击事件,两国关系急剧恶化。2002年初,双方中断了彼此间的陆空交通联系,并拒绝向对方飞往其它国家的航线开放领空,使多条国际航线因改道而增加飞行距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