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完成先进布放式系统(ADS)双阵列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23: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11月25日报道]“先进布放式系统”(ADS)用于濒海浅水任务中的水下监视,已于十一月中旬在圣地亚哥附近海域成功完成了双阵列测试。该系统是能够安装在濒海战舰(LCS)上的几种反潜作战系统之一,它能顺利地把从位于海洋底部的两条阵列得到的数据传输到距离海岸不远的处理基站,而且它利用先进快速的检测设备插入技术,反馈得到的声信号可以在海岸设备上显示,以便提供长期关注的目标的实时战术图像。

  ADS阵列由声学传感器组成,这些传感器被放置在海底由电缆连接,其结构使其能够在广阔的区域内进行监视,或者在一段狭长区域内集中监视,对进入这个区域的船只构成了有效的屏障。ADS利用固定的被动的监视方式,能够迅速的部署,且自身提供能源,使它可以在特殊任务中使用。声信号通过无线连接方式传输到处理基站。ADS依靠其自身的优势不但可以监视潜艇,还可以监视商船和其他小型船只。

  ADS将为联合海上任务部队司令部提供了一种新能力——在各种干扰和声混响的恶劣濒海环境下迅速灵活的完成海上监视任务。在测试过程中,ADS已经证明了其在常规潜艇和布雷操作中的侦察能力。

  当该系统被采用安装在LCS上后,将会使LCS的战术范围扩大30-80千米。如果按照进度,2005财年ADS将示范安装在一艘水面舰上,起到被动舷外声传感器的作用。2006财年开始着手在LCS发展ADS,并在2008财年其作战鉴定完成时正式服役。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佟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