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今年将逾1100万箱 居世界第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30日电(冯亦珍 焦镜泉) 今年截至11月30日,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已突破1000万箱,预计全年将突破1100万箱,比去年增加200多万箱。这意味着,上海港将稳居世界集装箱第三大港地位。

  今年以来,上海港先后创下月集装箱吞吐量102.5万箱、日集装箱吞吐量4.7万箱的历史最高纪录。2002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861.3万箱,位居世界第四位。今年上半年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已超过世界第三大港釜山港。

  目前,上海港已开辟了通往日本、东南亚、美国西海岸、南美、欧洲、地中海、波斯湾、非洲、澳洲及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15条国际班轮航线,每月从上海港始发的国际国内航班达1409个。

  上海港现有集装箱泊位为28个,通过能力仍然不足。根据预测,到2020年,上海的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2540万标准箱。为此,上海港洋山港区建设已经启动。根据洋山深水港区的总体规划,大小洋山地区共可布置50多个超巴拿马型集装箱泊位。总投资为143.1亿元的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将在2005年底建成,实际通过能力可达300万标准箱。此外,外高桥的五期工程已进行规划和论证,长江口深水航道整治二期工程正在实施,航道将增深至12.5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