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关系继续走暖 巴将同意恢复两国空中交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21: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1月30日透露,巴基斯坦将允许印度航空公司恢复在巴基斯坦领空的飞行。这是印巴关系缓和的最新迹象。

  巴基斯坦官方新闻社报道说,穆沙拉夫称,巴基斯坦将在印巴就恢复两国空中联系的为期两天的谈判中同意恢复跨领空飞行。据悉,这次谈判将从12月1日开始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印巴两国是在去年两国关系紧张时中断公路、铁路和空中交通联系的。两国组织的上一次跨境飞行是在2002年1月1日。但自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今年4月呼吁恢复印巴对话之后,两国关系有所回暖。

  巴基斯坦通讯社报道说,穆沙拉夫希望最近两国关系的回暖会引导两国所有分歧的解决。今年8月,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印巴恢复空中交通联系的谈判无果。印度暗示他们愿意恢复印巴空中联系,但巴基斯坦方面不愿意。

  据报道,巴基斯坦已经派出一个4人小组赴新德里参加会谈。印度外交部发言人也证实谈判将从12月1日开始,但对穆沙拉夫的表态持谨慎态度,他说:“让我们等着看吧。”(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