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称关塔那摩英籍囚犯有望返回英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21:5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30日电(记者 马知涵)据英国《泰晤士报》30日报道,英美两国有望在今年12月底前就关塔那摩英籍囚犯待遇问题达成协议,届时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9名英籍囚犯有可能返回英国。

  报道称,根据有关计划,一部分英籍囚犯将在承认向“基地”组织提供支持等

  有关罪名后被遣送回英国服刑,而另外一些人有可能被无罪释放。报道还称,为早日解决因英籍囚犯待遇问题所产生的分歧,英美两国正在就有关问题加紧磋商。

  英《观察家报》30日援引这些英籍囚犯的律师史密斯的话称,虽然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一些英籍囚犯参与了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但根据英美可能达成的协议,一些英籍囚犯可能会被迫承认一些莫须有的罪名,然后被遣送回英国。

  自美国7月初宣布两名英籍囚犯将接受美军事法庭审判以来,英国内普遍担心英籍囚犯在审判中会受到不公正待遇甚至被判死刑。此后,英政府一直与美方交涉,希望就英籍囚犯接受美军事法庭审判程序达成协议或是安排他们回国受审,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目前关押了包括英籍囚犯在内的约66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他们分别来自42个国家,其中大多数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