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遣中东特使与巴以领导会晤 欲激活路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派往中东地区的特使威廉·伯恩斯将于周日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及其外交部长沙洛姆会晤,并希望重新“激活”中东和平“路线图”。

  以色列政府希望在瑞士签订《日内瓦协议》的头一天与巴方高官进行会晤,为双方最高领导人的峰会作铺垫。

  周六,在约旦首都安曼,伯恩斯与巴政府总理库赖进行了会谈,并称布什总统对岌岌可危的“路线图”计划仍报以希望。

  在这次会晤后,美国驻安曼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要想重新树立和平希望,巴以双方都有义务和责任。”

  此前,由于以色列坚持在约旦河西岸修建隔离墙和非法犹太定居点,美国方面多次表示了不满,并于近日决定砍掉对以3亿美元的援助款。

  同时,伯恩斯周六还指出,巴方必须清除境内恐怖势力,这对实现巴以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