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拟遣返数千名滞英外国难民儿童计划引发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16:51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英国《独立报》透露,英国内政部正在制定计划,将数千名前往英国避难的外国难民儿童遣反回他们各自的国家。这些儿童大多来自遭受战争和种族暴力破坏的国家和地区。据统计,去年,共有大约6200名滞英难民儿童申请避难,这一数字比1996年增加了10倍。

  英国将于明年4月份开始实施该计划,第一阶段将遣反科索沃、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
等国家和地区的儿童。据报道,这一尚未正式公布的计划已引起了儿童慈善机构和难民救助团体的关注,他们认为这样做是不公正的和极其危险的。

  英国“儿童社会”难民问题高级专家哈维表示,上述地区的社会服务已几乎瘫痪,很难找到这些儿童的家人。她强调:“最重要的是,他们都还是一些孩子。我们是不是能够保证每一个被遣反的儿童将会安全呢?”

  目前,英国政府允许这些没有监护人的难民儿童暂时滞留,至少18岁他们可以被当作成年人提出居留申请时。由于该计划将遣反对象扩大到一些目前局势稳定的国家,如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塞尔维亚以及罗马尼亚,因此进一步加剧了英内政部长提出的有关限制难民进入英国权力的争论。(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