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情5处担心基地在圣诞节对软目标发动同时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15: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30日报道,英国苏格兰场以及军情五处担心,“基地”组织以及其他伊斯兰狂热分子可能在圣诞节期间对包括购物中心在内的“软目标”同时发动恐怖袭击。

  据报道,英国安全部门称,遭到监视的嫌疑犯已对一些商业设施进行了侦察和袭击演练,伦敦近郊M25公路附近设施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比较大。

  评估“基地”组织在英国活动情报的高级官员说,整个感觉是有些行动在进行之中,“基地”组织似乎阴谋同时发动袭击,但他们的具体计划现在还不清楚。另一名研究恐怖威胁的秘密委员会的成员也说:“警方非常紧张,非常非常神经质。”

  本月初,“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一名发言人说,“基地”组织将对英国目标发动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目的是报复英国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军情五处处长伊莱扎·曼宁厄姆-布勒在两个星期前也指出,情报资料显示,“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对英国境内外目标发动袭击。(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