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一个核试验受害者团体向法院提起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12: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8日,一个法国核试验的受害者团体以过失杀人罪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原告律师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后表示:“此次诉讼的目的是要引起司法机关的重视,让他们知道事实真相,确定法国在此事件中的过失并建立一个赔偿基金。”

  这个受害者团体称,在36年间,有1.5亿人毫无准备地被迫参与到核试验中。如今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已经去世或者患上了严重的疾病。根据一份医学调查,在720名老兵中有30%患有癌症,而与他们同年纪的法国普通市民得癌症的比率仅为17%。这些老兵大都患有血癌、肺癌和皮肤癌。只有9%的老兵身体健康。

  法国曾于1960年到1996年间在阿尔及利亚和波利尼西亚进行了多次核试验。据统计,法国总共进行过210次核试验,其中有45次是在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沙漠和波利尼西亚进行的。而法国当局认为这些核试验是“清洁”的,并不会产生任何危害健康的后果。(何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