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判决孟买爆炸案主要嫌犯为引渡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11月29日电据当地媒体29日报道,葡萄牙有关当局28日以使用虚假文件和拒捕罪,判处遭印度通缉的1993年孟买特大爆炸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阿布·萨勒姆四年半监禁,为将其引渡给印度做了准备。

  负责审理此案的弗朗西斯科·卡拉梅洛法官裁定,萨勒姆持有和使用虚假文件及拒捕的罪名成立。他的妻子莫妮卡·贝迪则因使用虚假文件被判处两年监禁。

  印度指控萨勒姆策划了1993年造成260人死亡的孟买连环爆炸案。2002年9月萨勒姆和妻子被葡萄牙警方逮捕后,印度就向葡萄牙提出了引渡要求。

  由于欧盟废除了死刑,葡萄牙要求印度方面保证萨勒姆和其他嫌疑人被引渡回国后,不会被处决,否则葡方不会考虑印方的引渡请求。印度今年1月已表示不会判处他们死刑。据报道,萨勒姆引渡案预计将在12月中旬宣判。

  据报道,印度当局认定萨勒姆是犯罪头目达乌德·易卜拉欣的重要同伙。易卜拉欣策划了孟买爆炸案,并向实施者提供资金支持。此外,印度还怀疑萨勒姆6年前谋杀了著名音乐人古尔丹·库马尔,并指控他向印度电影从业人员敲诈钱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