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组团赴意大利参加第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夏宇华)将赴意大利参加第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中国解放军体育代表团今天在京宣布成立。

  该代表团由一百六十一人组成,其中运动员八十一人(男运动员五十一人,女运动员三十人)。他们将参加田径、击剑、柔道、拳击、游泳、跳水、水上救生、现代五项、自行车、排球等十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游泳、跳水和柔道等项目是中国代表团的金牌希望所在

  在前两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分列第三位和第二位,但本届比赛中国代表团要取得同样的佳绩难度不小。中国代表团团长、总参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陈照海介绍说,由于主办地今年五月才最终确定,时间、经费、场地等条件均受到一定限制,本届运动会只设了国际军体理事会二十四个正式比赛项目中的十一项,中国军队的传统夺金项目,如军事五项、射击、跆拳道、铁人三项、跳伞、摔跤等均未能跻身其中,这对中国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上的总成绩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在今天的中国代表成立发布会上,香港斯舒郎体育用品公司宣布为中国代表团提供领奖服装等装备。

  世界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各国军队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一九九五年在意大利罗马创办,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运动会将于十二月四日至十一日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