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洋港:实现和平统一是两岸人民共同愿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09:51 中新社网站

台湾知名人士林洋港先生(中),台商、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先生(左)等出席第五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开幕仪式。蔡文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两岸同根一家人——访中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策进会会长林洋港先生

  作者 严利人

  一九九八年十月七日,台湾政界著名人士林洋港先生前来漳浦参加天福集团五周年
庆典,曾在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陪同下,前往龙海市角美镇埔尾村寻根谒祖。二00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林洋港先生再次来到漳浦参加天福集团“唐山过台湾”石雕园开幕典礼时,笔者专访了林洋港先生,他欣慰地说:“两岸同根一家人”。

  林洋港先生曾任台湾国民党副主席、“司法院”院长、现任中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策进会会长,他与李瑞河先生是三十多年的好朋友。一九九八年,他来到漳浦县时,为天福集团在漳浦的茶食品厂景区题写了“连心桥”、“思根亭”,寄托了浓浓的情思。二00二年,他为正在兴建中的天福石雕园题写了“唐山过台湾”五个大字,表达了自己的嘉许与赞同。他说,李总裁这个构想很好,用石雕形象化地讲述自己的祖先来自大陆。与李总裁的身世相似,林洋港先生的先祖林天来是二百多年前迁台的,到他已是第十二代了。他告诉笔者,台湾二千三百多万住民,除少数山地同胞外,都是从大陆(唐山)迁移过去的。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是兄弟同胞,台湾人也就是中国人。

  林洋港先生在参观了石雕园后赞不绝口,他说,石雕园真是巧夺天工,构思奇妙,想不到建设得这么美。既考虑到交通,又考虑到观光旅游服务,还有民俗,有闽南与台湾地区的传统文化,很多资料他以前也没看过,他对李总裁办成这样大事,深表钦佩。他称赞李总裁为人温良谦和,重情重义,有自己的信念和原则。到祖国大陆投资,就是以实际行动感恩谢报,是对故乡、祖国的情义回报。天福集团在大陆各地开设了四百家直营连锁店,员工有四千人,使他感到惊讶。他说,从天福的发展看到了大陆的变化。这次他重来漳浦,沿途看到新楼林立,高速公路纵横,从厦门下飞机乘车到漳浦,方便了很多。基础设施突飞猛进,地方建设快速,令人惊叹。

  讲到两岸关系,林先生感慨万千。他说,由于历史的原因,两岸分隔,存在着很多不合理的现象。比如不能直接“三通”,就明显不合理,这会给在祖国大陆的台商造成很大的损失。如他这次来漳浦,本来从台北乘飞机向西到厦门,只要三十五分钟,而现在却要向东南飞到香港,再向北飞到厦门,耗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真是很大的浪费。他表示,希望这种不合理的现象不会持续太久,应尽快实现直接“三通”,因为两岸是一家人,将来重归一统,理所当然,是挡不住的潮流。他还说,海峡两岸实现和平统一,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愿望。他希望两岸坐下来好好地谈,互相尊重,互利互惠,尽早实现统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