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江丙坤称改善两岸关系是台经济持续发展一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罗钦文)台湾知名人士江丙坤二十九日应邀在此演讲时指出,改善两岸关系是台湾经济持续发展的一个关键。

  现为国民党副主席的江丙坤,今天下午在此以“当前台湾经济问题与对策”为题作专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强调,台湾的未来应以经济发展为优先,减少政策的不确定性,恢复企业投资信心,任何影响经济成长、冲击民众信心的措施都不应再提出。

  他说,两岸关系的改善悠关台湾的前途。台湾经济的持续发展策略在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和强化研究创新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回到“九二共识”,改善两岸关系,推动两岸“三通”,追求两岸和平、实现双赢,以恢复台湾民众的信心。

  这位台湾知名人士指出,中国大陆近十年快速发展、经济崛起,已吸引外资连续十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去年引进外资达五百二十多亿美元,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地区,而且大陆产品行销全球。

  据此他提出,台湾因应大陆经济崛起的潮流,藉同文同种、地理位置之优势,应善用大陆之优势,发展台湾成为科技岛和亚太营运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