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试验可提供全球宽带通信的机载局域网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09: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2003年11月14日报道] 美空军11月14日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利用一架C-135C"斑点鲑鱼"试验了机载局域网系统,该系统通过卫星可以提供全球宽带通信。

  美空军官员表示,经过一年的工作,基于商用现货产品的机载局域网系统将通过试验,来验证其提供高速因特网、利用因特网协议的电子邮件和语音服务,以及视频会议服务的能力。

  第412飞行试验中队飞行试验工程师迪克·文中尉称,实现机载局域网需要在飞机的尾部安装天线以及全球定位系统(GPS)接收器;在飞机内部需要安装联合控制部件,用于控制安装在尾部的天线以及计算机服务器,计算机服务器是机载网络的大脑;安装4台机载的笔记本电脑或工作站,未来工作站的数量可能更多。

  尾部天线的大小与家用电视卫星接收天线大小相当,可360度使用,今后还将试验该天线的耐飞性。首次试验将评估结构的整体性以及操作质量,以保证对飞机进行的所有改动都不会影响飞机的驾驶。迪克表示,由于设计完美,试验数据显示,对飞行没有影响。

  两年前,空军参谋长约翰·江泊称,希望为处于空中的领导人提供高速数据传输能力,因此对C-135进行改装,安装机载局域网系统。C-135除可以接送国防部高级官员外,还可以进行航空电子设备和通信设备的试验以及进行空中加油。

  试验将持续到2004年3月,最终试验报告将于明年4月公布。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