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部引导官兵顾大局守纪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华涛报道:兰州军区某部围绕调整改革任务搞好法制教育和法律服务工作,将法制教育疏导和为官兵排忧解难结合起来,解决好各种倾向性问题,确保官兵的思想稳定和部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该部坚持定期召开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当前官兵的思想状况和部队的形势,有针对性地研究和改进加强教育管理的对策。针对当前官兵思想较为活跃的特点,他们在开展相关
政治教育时,组织进行了专题法制教育,把思想引导和行为规范结合起来,教育官兵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各营连充分利用小广播、黑板报、学法用法演讲活动等形式,搞好随机法制教育,大力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在讲清政策法规、启发自觉的基础上,他们还组织干部骨干与战士结成对子,开展谈心活动,澄清模糊认识,解开思想“扣子”,真正把官兵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军队建设的大局上来,统一到法规纪律的要求上来。

  与此同时,部队通过开展法律服务,了解官兵的涉法难题,帮助官兵排忧解难。对一些官兵遇到的各种难题,他们依据政策法规给予解答,对符合政策法规要求的,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对一些不合政策法规规定的或不合理的要求,各级组织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和思想引导,把法规讲清,把道理讲明,把工作做细。官兵们表示,坚决服从部队建设大局,去留服从部队需要,听从组织安排,在位一天就要爱岗敬业,多做奉献,严守纪律。(解放军报2003年11月30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