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百名律师法律咨询员切实帮助老兵排忧解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连跃、郝萍报道:第二炮兵政治部近日组织百余名律师和法律咨询员深入基层为官兵送法,帮助基层开展法制教育,为老战士提供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人员把《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作为宣讲重点,结合讲法引导老战士依法履行兵役义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自觉服从部队建设需要,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以遵纪守法的模范行动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一
个圆满的句号。他们每到一个单位,都先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讨论等形式进行调研,了解官兵的思想现状和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教育。针对一些义务兵担心退伍后难以安置或难以找工作,因而希望继续留队的思想现状,律师和法律咨询员们给大家宣传党的十六大以来国家经济建设的大好形势,讲解国家对退伍军人的安置政策和法规以及帮助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的政策制度,同时讲解国家鼓励转业退伍军人自谋职业的有关优惠政策和法规规定,引导大家消除疑虑,放下包袱,自觉服从军队调整改革大局,树立自强自信的意识。

  对老战士们提出的各种涉法问题,法律服务人员竭尽全力给予帮助,切实为老战士解除后顾之忧。截至11月上旬,法律服务人员已经为遇有涉法问题的老战士发出法律交涉函56封,并已派出16名律师和法律咨询员赴一些老战士家乡帮助进行协调。对尚未解决的涉法问题,法律服务人员已经逐一提出具体方案,力争在老战士离队前有个圆满的结果。(解放军报2003年11月30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