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原司令员李九龙上将逝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07:18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九龙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成都军区原司令员李九龙同志,因病于11月1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5岁。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周永康、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李鹏、刘华清、徐才厚、何勇、何鲁丽、傅铁山、华建敏、李德生、杨白冰、田纪云、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张震、邹家华、韩杼滨、洪学智、杨汝岱、赵南起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李九龙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李九龙是河北省丰润县(今唐山市丰南区)人。他1943年走上革命道路,参加了地下党组织领导的农民协会,担任地下交通员,1945年参加八路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副连长、连长等职,先后参加了四平战役、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和衡宝战役,多次荣立大功,为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了功勋。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副营长、营长、副团长、科长、团长、副师长、师长、副军长、军长、济南军区司令员、成都军区司令员等职。他参加了广西剿匪和解放华南的多次战役战斗,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他率部参加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取得了辉煌战果。他针对部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始终按照提高部队战斗力这一根本标准,狠抓部队的军事训练,注重加强全面建设,认真总结部队管理经验,潜心研究带兵之道,从严治军。他在总后勤部工作期间,参与了我军后勤工作许多重大问题的决策、谋划及重要工作的组织实施。他经常深入机关和部队基层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期间,认真落实中央军委的各项指示,针对新时期部队的特点,狠抓作风纪律整顿,严格落实条例条令,使机关和部队的正规化建设发生了重大改变。他多次深入西藏、云南边防部队检查战备工作落实情况,组织部队进行高原机动作战演习,提高了部队的作战指挥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他为边疆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繁荣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

  李九龙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委员。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94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2003年7月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他是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解放军报 2003年11月30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