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建议依靠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解决伊拉克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07:1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9日电 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29日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指出,当前伊拉克局势仍未摆脱危机,俄建议用阿富汗问题波恩会议的方式,依靠国际社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集体力量尽快解决伊拉克危机。

  费多托夫强调,伊拉克动荡的局势加剧了极端主义情绪,这必然会影响整个地区局势的稳定。因此,必须更积极地推动伊拉克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和恢复该国经济建设。他强
调,根据以往解决地区问题的成功经验,必须保证联合国在解决伊危机中发挥核心和关键作用。

  他说,莫斯科欢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关于成立伊拉克问题联络小组的决定,并希望这一小组能为解决伊问题作出重要贡献。

  在谈到解散联合国监督、核查和视察委员会问题时,费多托夫说,这一组织的使命尚未完成,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尚未彻底解决,因此,现在谈不上解散该委员会的问题。他重申,莫斯科主张彻底搞清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

  费多托夫还透露,目前俄美正在就解决伊拉克问题进行高层次的最广泛对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