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拒绝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隔离墙的谴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22:46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1月29日电 记者徐平报道:以色列今天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关于以色列在西岸建隔离墙的谴责表示了坚决拒绝,并重申只要巴勒斯坦当局不制止恐怖,建安全墙就是必要的。

  以色列外交部在其声明中说,只要巴勒斯坦当局没有反对巴勒斯坦恐怖组织的有效努力和中心,建安全墙就将是不可替代的。

  声明说,正如秘书长报告强调的,以色列关注的安全墙组成了保证以色列公民安全的方法,它是通过各种合法手段对付巴勒斯坦恐怖进攻浪潮的方法之一,是以色列的权利,也是它的责任。安全墙不是政治篱笆,其目的是单方面在土地上创建的客观事实,它只是一个安全篱笆,一个目的在于保护无辜生灵的自卫方式。

  以色列外交部声明说,以色列拒绝旨在对安全墙真正意义提供错误宣传而表示的愤怒;以及谴责狡猾利用联合国机构来指责以色列。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8日称隔离墙阻碍了巴以和平进程,并给巴勒斯坦造成了困难。他的12页的报告承认以色列有权利和义务保护其公民,但同时也指出其不应违反国际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