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赖:以色列若修建隔离墙 就不与沙龙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11月29日电(记者周轶君)巴勒斯坦总理库赖29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如果以色列继续修建隔离墙,他将不会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举行会谈。

  库赖强调,他并没有提出与沙龙举行会谈的前提条件,而是希望以色列在隔离墙问题上表明和谈诚意。库赖再次重申,他不会与沙龙举行“象征性”会谈,会谈必须取得实质
性成果。

  库赖还宣布,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将于30日会见沙龙办公室主任,为他与沙龙的会谈作准备。而他本人也将于近日会见美国中东特使、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伯恩斯。库赖指出,目前巴以人士之间提出的各种和平方案都是积极举措,但并没有得到巴官方承认。他强调,只有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或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作出的决定,才能代表巴官方立场。

  另外,库赖宣布将成立巴勒斯坦新闻最高委员会,取代目前的新闻部。舆论认为,库赖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控制新闻,防止巴以间可能进行的秘密会谈对外泄露。近日,巴勒斯坦国家安全顾问拉朱布与前安全事务部长达赫兰分别在伦敦和马德里率团与以色列进行非正式接触,为重启巴以和谈做准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