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伊重建工作需建立一个新的社会安全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21: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英国简氏防务评论》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将战后的伊拉克塑造成为中东地区一个标准的民主国家,对此,在伊拉克重建工作中,务必先建立一个新的安全体系。

  自萨达姆政府的垮台以来,伊拉克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美军联合部队每天都遭到袭击,美军联合部队数百名士兵在武装冲突中伤亡。同时,伊拉克社会治安很差,当地人民
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此外,国际性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和伊拉克平民也纷纷撤离伊拉克。目前,对于伊拉克的战后重新建设,必须首选考虑在伊拉克建立一个新的安全体系。

  在2003年4-5月期间,美军“斩首”行动导致首都巴格达乃至全国的政治体制、社会管理、法律制度以社会治安发生瘫痪,伊拉克出现严重的安全真空。与此同时,伊拉克经济也彻底崩溃,自第一次海湾战争以来,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就大走下坡路。加上近期美对伊的军事打击更使伊拉克人民雪上加霜,生活更加困窘。目前,伊拉克成年人的失业率达到四分之三,这将意味着许多家庭都失去了生活来源。抢劫、偷窃等违法行为在伊拉克比比皆是。

  在伊拉克重建工作中,美、英部队开始征募和训练伊拉克本地警察人员,这些人员配合驻伊联合部队主要负责社会治安工作。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经验丰富的本地警务人员和驻伊联合部队士兵将负责社会警务和安全工作。目前,伊拉克新征募65000名警务人员,这些新警务人员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他们与部分曾在萨达姆政府工作的警务人员共同维护社会治安。近期,伊拉克新政府的社会治安将会出现一个过渡时期。(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