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将向伊派出第2批维和部队以缩短与北约距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1月29日电(记者 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议会28日决定,马其顿将于12月3日向伊拉克派出第二批40人左右的维和部队。

  据马新社报道,马议会28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了马政府向议会提交的向伊拉克再次派兵的提案。马国防部长布茨科夫斯基在会上指出,马其顿决定继续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的目的是使马其顿尽快加入北约,“缩短马其顿与北约之间的距离”。

  即将派出的马其顿维和部队由联络官、特种兵和医疗队组成。该部队将在伊拉克接受美国军队的指挥,其主要任务是保护首都巴格达地区的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安全。驻扎期为半年。

  马其顿于今年6月向伊拉克派出第一批由39人组成的维和部队,该部队将于12月10日奉调回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