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工党”总部附近发生爆炸 无人员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9:4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9日电(记者谢荣)位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市中心的格“工党”总部附近当地时间29日上午发生爆炸,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俄塔社报道,当天上午,“工党”总部附近的一个爆炸装置被引爆,爆炸损坏了“工党”办公楼和附近一些房屋的窗户。目前,格警方已赶往事发现场,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

  爆炸事件发生后,格“工党”领导人纳捷拉什维利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目的是向“工党”“施加压力”和进行“恐吓”。他认为,“工党”之所以遭到恐吓是因为“工党”的支持率很高,是格现“执政党的竞争对手”。

  据悉,格鲁吉亚“工党”近年来一直是反对格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的政党之一。该党还经常对格另外两个主要反对党“国家运动党”和“布尔贾纳泽民主派”联盟领导人及其主张提出批评。

  据报道,在格鲁吉亚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本月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结果中,格“工党”获得12%的选票,赢得20个议席。

  格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于本月23日辞职后,“布尔贾纳泽民主派”联盟领导人之一布尔贾纳泽出任代总统,该联盟另外一位领导人日瓦尼亚出任格政府国务部长。“国家运动党”领导人萨卡什维利被“国家运动党”和“布尔贾纳泽民主派”联盟联合推举为即将提前举行的总统选举的唯一候选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