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晤士报》爆猛料:奥马尔惊现巴边城清真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9:37 北京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昨天,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其喀布尔修缮一新的办公室接受了《泰晤士报》记者扎希德·侯赛因的专访。在采访中,卡尔扎伊透露,塔利班前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10天前曾在巴基斯坦的边境城市奎塔的一座清真寺内做祈祷。他还批评了巴基斯坦对危及阿富汗安全的恐怖分子打击不力,并称恐怖分子与塔利班不能等同视之,他希望与塔利班的温和派进行合作,为阿富汗的稳定作出贡献。

  自从两年前,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推翻塔利班的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以来,人们就未曾看到过奥马尔的身影。虽然美国将奥马尔列在本·拉登和萨达姆之后第三位要犯名单,并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但这两年来美国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奥马尔虽频频通过录音带发表煽动袭击美国领导的国际部队的讲话,但是谁也没有亲眼见过他。奥马尔好像突然从人间“蒸发”了一般。

  然而,卡尔扎伊在此次采访中却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天大的秘密,独眼的塔利班前最高领导人奥马尔日前就现身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边界小镇奎塔。卡尔扎伊说:“我们接到的可靠情报表明,有人在10天前看到奥马尔在奎塔的一个清真寺做祈祷。”他说这个清真寺就在奎塔的萨利姆购物中心附近。这是两年多来阿富汗最高领导人第一次谈到前领导人奥马尔的确切下落,其可信度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卡尔扎伊指责巴对恐怖分子视而不见,卡尔扎伊承认,今年夏天以来,塔利班的武装袭扰活动大大增加了。他说:“恐怖分子是我们的最大威胁。阿富汗主要受到来自这个国家之外的恐怖主义的影响。”卡尔扎伊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应当特别加强对那些神职人员采取的行动,他们公开在亲塔利班派别的巴俾路支和西北省为伊斯兰学校招募志愿者。(北京晚报/焦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