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攀枝花保安营机场试飞成功 12月6日正式通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9:2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9日电(杨文祥)28日下午15时43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架空中客车A320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飞行,平稳地降落在攀枝花保安营民用机场,这标志着川航试飞成都至攀枝花航线获得成功。据悉,该航线12月6日将正式通航。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攀枝花民航机场将开通至成都、北京等航线。 据介绍,10月23日,由国家民航总局派出的飞机对攀枝花机场执行飞行校验。在
为期11天共15个小时的校飞中,民航技术人员对机场的巡道场、空中管制、通信导航、气象观测、航行情报等设备、设施进行了严格的校验。校验结果表明,攀枝花机场净空条件良好,各项设备按要求进行施工安装,运行正常,机场各项数据指标符合中国民航总局和国际民用航空标准;机场空中通信能力较强,覆盖半径可达160公里。根据国家民航总局的批复,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安排了此次试飞。

  据介绍,1999年开工建设的攀枝花保安营机场为4C级民航机场,总投资达10亿元人民币。经过3年多的建设,终于在海拔1970米的高山上建成了这个机场。攀枝花市位于川滇交界处、横断山脉与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是中国西部最大的钢铁基地。这一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和水能资源。交通不便严重制约着该市的发展。机场的通航,将为开发这里的丰富资源创造有利条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