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代表团即将出征第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白瑞雪、徐征)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团长陈照海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代表团已准备就绪,即将出征第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第三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2月4日至11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城市卡塔尼亚举行。解放军代表团由161人组成,有51名男运动员和30名女运动员,其中包括齐晖、彭勃等世界名将。他们将参加田径、击剑、柔道、拳击、游泳、跳水、水上救生、现代五项、自行车、排
球等10个项目的比赛。

  陈照海说,解放军运动员在游泳、跳水和柔道等项目上有望夺取金牌,水上救生的个别项目有获取奖牌并冲击金牌的实力。他还表示,由于时间、经费等方面的原因,本届运动会只设国际军体理事会24个正式比赛项目中的11项,解放军的传统优势项目如军事五项、射击、跆拳道、铁人三项、跳伞、摔跤等,在本届运动会上均未设项。八一女排主力队员由于随国家队出征女排世界杯赛和参加国内联赛,也不能参加本届运动会。这些因素可能会对解放军代表团取得奖牌总数产生一定影响。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其成员国家和地区轮流承办的一项大型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每4年举行一届。它代表着各国家和地区军队体育运动的最高水平,被称为军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995年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第二届1999年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解放军代表团在这两次运动会上分别取得了奖牌总数第三和第二的佳绩。

  新闻背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CISM)是世界上惟一的军队体育组织,现有会员127个,其宗旨为“体育传友谊”。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于1948年2月18日在法国尼斯成立。5个发起国为:比利时、丹麦、法国、卢森堡和荷兰。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会员国家和地区参加的代表大会,每年召集一次会议,日常行政机构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常设秘书处。

  作为世界上最活跃的国际体育组织之一,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除每4年举办一次综合性体育赛事——世界军人运动会外,每年还举办军事五项、现代五项、跳伞、射击、田径、柔道等20多个单项锦标赛以及研讨会。

  1979年1月在曼谷举行的国际军体理事会第33届代表大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其正式会员。迄今,解放军已经承办了6届锦标赛和两届国际军体代表大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