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大学者巨著论证:台湾是中国东南不可分割地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7: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厦门11月29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大学数十名跨学科的专家学者联袂撰写的学术巨著《透视中国东南:文化经济的整合研究》,以精确的史实、精湛的研究,再次论证了“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东南不可分割的地带”的观点。

  由厦门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陈支平教授、厦门大学宗教学研究所所长詹石窗教授联袂主编、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中国第一部全面论述东南文化经济的学术巨著——《透视
中国东南:文化经济的整合研究》今日首发。在这部被列为中国“十五”重点图书的学术巨著中,首次比较系统地解剖了中国东南文化经济的内在结构,揭示中国东南文化经济的发展动因,阐发中国东南文化经济的互动关系。

  引人注目的是,该学术巨著丰富多彩的十四编内容中,有一编《台海关系东南文化经济的特殊分布》专门论述了台湾与祖国大陆东南沿海诸多身份之间的密切互动关系。巨著以大量史实论证了台湾与东南沿海的地缘、血缘、物缘、商缘关系;文缘、俗缘、神缘关系以及台湾文化与东南文化及中华文化的关系。

  该书主编之一、厦门大学宗教学研究所所长詹石窗教授表示,通过研究,可以认为,根据《易经》八卦定位,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东南不可分割的地带;台湾岛的发现与文化经济的发展乃是中国东南人民的文化传统与开放精神相结合的一种结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