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利伟辅导河北大学生 发展成熟自我适应社会竞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7:13 河北日报

  11月28日,石家庄经济学院的数百名大学生有幸获得了一次“国宝级”的心理辅导:中国航天员心理训练主设计师刘芳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发展成熟自我,适应社会竞争》的报告,让在场的大学生意识到,在适应社会角色这个现实问题面前,航天员与普通大学生并没有什么不同。

  在心理学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刘芳1998年被特招入伍,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的心理
设计师。5年间,她参与了中国首批航天员心理选择与训练的全过程,其创造性的工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积累了宝贵的航天员训练经验。

  对英雄的崇敬与好奇把大学生们吸引到了报告厅,刘芳将大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与航天员的心理训练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使学生们深受启发。大二学生谭皓文说:“我们原来觉得航天员离我们很远,很神秘,而刘芳老师的报告让我明白这样一个道理: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航天员,但是我们要学习航天员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用坚强的意志把目标变成现实。”

  刘芳老师此次是受北大心理学系委托到石家庄辅导站授课,并在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与大学生们坦诚相见。她说:“如何了解自己,走向成熟,适应社会竞争,适应工作需要,这是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面临的共同问题,而航天员们在这方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