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招募自杀袭击者 “酋长”被德国警方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7:06 羊城晚报

  意大利政府28日宣布,一个在欧洲范围内招募激进分子前往伊拉克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的网络已被摧毁,警方还逮捕了5名来自北非的嫌疑犯。

  意大利和德国警方分别抓获了遭到通缉的6名嫌疑犯中的5人,其中包括这个网络的头目阿卜杜勒-拉扎克·马赫德朱布。意大利警方说,被称为“酋长”的阿尔及利亚人马赫德朱布是“基地”组织在欧洲分支的头目,据信他与“9·11”事件的策划者有联系。他涉嫌
以欧洲为据点招募“自杀式袭击者”,并将袭击者派往伊拉克和土耳其等国进行恐怖活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最近发生的爆炸事件很可能与他有关。

  意大利内政部说,仍然在逃的第6名嫌疑犯穆罕默德·马吉德出生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目前可能在叙利亚。“我们成功捣毁了一个招募游击队员的中心,”意大利内政部长朱塞佩·皮萨努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人在意大利物色一些人选,然后把他们送到伊拉克东北部的训练营接受训练。他们在那里接受一个名为‘安萨尔’的组织的训练。这个组织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

  美国已把“安萨尔”列为伊拉克战争后不断向美军发动袭击的主要“恐怖敌人”。路透社记者获得的逮捕令显示,马赫德朱布网络招募的一个人涉嫌参与了10月26日用火箭弹袭击巴格达拉希德饭店的行动。当时,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就下榻这家饭店。

  意大利官员说,现年29岁的马赫德朱布在德国港口城市汉堡被捕,引渡程序已经启动。今年夏天,他曾因涉嫌参与发生在西班牙的爆炸事件而遭德国警方逮捕,但随后被释放。

  其余4名嫌疑犯在意大利北部帕多瓦和米兰等地被捕,其中3人是突尼斯人,另外1人是摩洛哥人。 (羊城晚报/徐力宇 新华社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