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三地区领导人就格局势进行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4:3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8日电据俄塔社28日报道,格鲁吉亚境内的南奥塞梯自治州、阿扎尔自治共和国以及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领导人日前纷纷抵达俄罗斯访问,并就格鲁吉亚当前局势与俄领导人进行磋商。

  据悉,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州领导人科科伊特和阿扎尔自治共和国领导人阿巴希泽于上周初率领代表团抵达俄罗斯访问。阿巴希泽分别与俄总理卡西亚诺夫、外长伊万诺夫
就格鲁吉亚局势以及加强阿扎尔与俄罗斯的关系进行了会谈。科科伊特和27日抵达俄罗斯访问的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总理”哈吉姆巴于28日分别与俄外长伊万诺夫就格鲁吉亚局势举行了会谈。格鲁吉亚三位地区领导人还要在莫斯科逗留几天,继续就这些地区与俄方关系以及格鲁吉亚局势与俄领导人进行磋商。

  伊万诺夫28日与阿巴希泽会谈后对新闻界说,格鲁吉亚三地区领导人与俄方进行的磋商是“可以理解的和很自然的”。他说,不应该认为俄罗斯此举藏有“不良动机”,因为在格鲁吉亚居住着很多俄罗斯人,三位地区领导人到莫斯科是为了向俄方介绍格鲁吉亚当前局势。他表示,俄罗斯“一贯支持格鲁吉亚的独立”。

  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自治州和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因为谋求独立并企图并入俄罗斯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与格鲁吉亚发生武装冲突。虽然双方曾就两地区的法律地位进行了多轮谈判,但这一问题至今悬而未决。阿扎尔自治共和国虽未宣布独立,但基本上处于经济自治状态。谢瓦尔德纳泽迫于反对派压力于本月23日辞去格鲁吉亚总统职务后,阿扎尔自治共和国拒不承认新政权并于25日宣布在该共和国实行紧急状态。

  格鲁吉亚一直指责俄罗斯暗中支持南奥塞梯自治州和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独立,但俄方断然否认。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于28日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一份同意吸收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并入俄罗斯的议案。但杜马否决了该议案。杜马副主席卢金在表决后说,格鲁吉亚因为政治危机局势很不平静,而俄罗斯正与格三个自治地区进行谈判,俄议会的任何干预都会影响谈判进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