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大反恐力度:英意德三国对恐怖嫌疑人展开搜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3:5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9日电在欧洲各地搜捕恐怖活动嫌疑人的警察近日在英国、意大利和德国展开了一系列抓捕行动。

  继27日逮捕1名企图使用“鞋子炸弹”的嫌疑人后,英国反恐警察28日在伯明翰市又逮捕了1名被怀疑参与恐怖活动的33岁男子。与此同时,反恐警察还对该市的3座住宅楼和3座商务楼进行了搜查。警方说,这名嫌疑人是根据反恐法律条款被捕的,他被关押在英国中
西部的一家警察局。

  此外,意大利与德国也联手展开了对恐怖分子的搜捕活动。意大利政府28日宣布,1个在欧洲范围内招募激进分子实施自杀性炸弹袭击的网络已被摧毁,其重要头目阿尔及利亚人阿卜杜勒-拉扎克及其他4名疑犯被捕。

  意大利警方说,被称为“酋长”的阿卜杜勒-拉扎克在德国港口城市汉堡落网,他是“基地”组织在欧洲分支的头目,涉嫌以欧洲为据点招募“自杀式袭击者”,并把袭击者派往伊拉克和土耳其等国进行恐怖活动。警方怀疑最近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爆炸事件很可能与他有关。

  警方还说,其余4名疑犯是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和米兰等地被捕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