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间谍卫星发射失败 原计划监视朝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3:43 新华网

图片来源:时事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 当地时间29日下午1点33分,日本宇航开发机构(JAXA)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搭载两颗间谍卫星发射失败。据报道,火箭升空后不久即发生故障,地面指挥部门在发射13分种后下令销毁火箭。

  此前,日本出于技术原因三次推迟了此次发射。日本宇航机构发言人在发射失败后表示:“已经完全没有机会恢复这次行动,所以地面指挥下达了销毁火箭的指令。”

  美联社报道说,日本发射这两颗卫星是为了对朝鲜进行监视。今年3月,日本成功发射了两颗间谍卫星,本次遭遇失败的发射属于是日本投资20亿美元的情报监测计划的一部分。(阡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