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连战提出五大经济民生“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3:33 人民网

  人民网据台北二十八日消息︰台湾“立法院”三读通过“公投法”,蓝军大胜,但蓝绿阵营的“公投”角力并未平息,“公投”战线持续延长。国亲决定乘胜追击,29日晚在桃园进行五万人造势,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宣示明年“总统大选日”同步进行五大经济民生公投,分别是族群和解公投、债留子孙公投、教改公投、健保双涨公投及高雄自由贸易港公投。

  连战明天将以“这个国家,仇恨到此为止”为主题,发表重要的竞选演说。连战将
宣示,要战胜一个胡闹的政府、战胜赌博式的政府、战胜自以为比“宪法”大的政府。他说,民进党发动二十万人大游行,却在“公投法”表决时,对“统独不设限条文”集体弃权落跑。他早已预料,陈水扁不敢也不能“统独公投”,十年来陈水扁是一路靠别人当躲避球、装英雄,“十年公投梦、百场公投骗”。

  不过也有国亲联盟成员认为,“公投法”完成立法,正是“公投”论战的开始,由于民进党要翻案反制,不论是提复议或“释宪”,都可能引发另一场政治风暴,并使国亲联盟原想“速战速决”“公投”议题,以回归经济民生议题的选战策略,将更加背道而驰,泛蓝陷入“公投”议题的泥沼中,难以脱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