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台湾“急独”大将的落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1:53 人民网

  易谦

  对于台湾“立法院”廿七日否决蔡同荣版的“公投法”和通过国亲版的“公投法”,感到最失望的应该是蔡同荣了。投票之后,这个“公投之父”(陈水扁语)落寞地坐在一边,以手支颐,无精打彩。

  民进党在表决前最后一刻打退堂鼓,放弃其党内大将蔡同荣提出的有“统独公投”条文的“公投法”。当时现场二百一十名”立委”,竟然有一百七十五人投弃权票,赞成票仅有十四张。而全部民进党”立委”就有八十人。

  在鼓吹“台独”方面,蔡同荣版最露骨,明定“国旗、国号、国歌、领土变更、国家主权”等“国家定位”议题可以直接公投。如此明目张胆的台独建国”的“公投法”如获通过,台海紧张局势必定加剧。在大陆明确表态的威慑下,在美国或明或暗的干预下,陈水扁和民进党事到临头,也感到风险太大,紧急煞车。而顽固坚持激进”台独”的蔡同荣自然会感到受利用、受愚弄,成了人们嘲讽的对象。

  蔡同荣是要在台湾搞“公投”的始作俑者。蔡是台湾嘉义县人,一九五八年台湾大学法学院毕业,然后到军中服役,一九六0年二月退伍,同年九月赴美留学,获田纳西大学硕士、南加州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一九六六年六月,蔡同荣同陈以德、张灿鍙、罗福全等在费城成立“全美台湾独立联盟”。一九六九年蔡执教于纽约市立大学,同年参与创建“全美台湾独立联盟”,任美国本部主席。一九七0年任“台独联盟”世界总本部首届主席。同年四月,蔡同荣亲自策划、实施了对在美国访问的蒋经国的“刺杀事件”,被禁入台。一九八二年蔡又参与创办“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任首任会长。一九九0年六月,蔡因岳父车祸身亡,获准返台。

  蔡同荣之所以被称为“公投之父”,是因为他最早于一九九0年十一月十七日在台北打出“台湾公民投票促进会”的招牌,蔡自任会长。“公投会”的建立,是岛内外“台独”势力在美、日等国际势力支持下,为分裂中国、实现“台独”而采取的重要战略步骤。公投会成立之后,蔡同荣更疯狂地进行“公民投票”活动,因而有“蔡公投”之称。

  陈水扁很早就是蔡的同路人,“公投法”筹备时,陈就是一名要员。因此说一个搞激进“台独”,一个搞渐进“台独”,骨子里是一样的,都是要搞“台独”。

  来源:【澳门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