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等对台“立法院”通过“公投法”做出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1:50 人民网

  人民网澳门11月29日电 记者曾坤报道:综合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28日针对台湾“立法院”通过“公投法”一事发表评论说,美国高度尊重台湾的民主过程,也欢迎任何能够减缓两岸紧张的步骤。美国反对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企图。美国以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作为基础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不支持台湾独立也反对以武力解决两岸歧见。

  台湾“中央日报”今天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美国对于陈水扁的“制宪公投”,累计发表过十多次谈话,从白宫、国务院到国防部,都针对性地表示过意见,对同一问题,重复再三,是美国政府一向少见的。综合谈话内容,从“关心”到对“台独”的“不支持”、“反对”,都显现出美国对台湾因“公投立法”而可能引起两岸局势不安的焦虑。

  台湾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28日表示,“立法院”通过的“公投法”突显“公投法”的矛盾及荒谬,他声言“行政院”不排除提出覆议案、“立院”党团也可能提释“宪”案。

  台湾“台联”对国亲主导下通过的“公投法”表示强烈不满,“台联”党团总召廖本烟称,李登辉对“立法院”通过如此版本的“公投法”感到失望,“台联”除建议“行政院”提覆议案,也将在报纸刊登广告,表明严正立场,“台联”还将在“立法院”发动焦土战,全面杯葛蓝军所提包括临时提案在内的所有法案,关闭协商大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