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评布什突访伊拉克:强势总统还是虚张声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1: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9日电 针对布什总统感恩节时对驻巴格达美军部队的慰问,《华盛顿邮报》11月28日发表评论文章,对布什上任总统后的几次政治秀与这次访伊之行作了分析。

  布什2001年9月14日站在被夷为平地的纽约世贸大楼废墟上的形象代表了他向强力战时总统的转型,而在2003年5月1日降落在“林肯”号航母的形象则代表了他对美国在伊拉克军事胜利的乐观。2003年11月27日,布什同样生动但却更具复杂意味的形象再次出现,他在
感恩节当天秘密降落在巴格达。

  尽管美军部队为布什的到来欢呼,但现在弄清布什身着陆军军服的形象是强势总统还是虚张声势仍为时尚早。

  伊拉克人也许可以得到保证,美国将制止混乱重新在伊拉克恢复秩序。但他们也可能从这个角度考虑,布什未经宣布的到来而且不敢走出戒备森严的美军设施,这更加证明了伊拉克安全形势的严峻。

  其实美国总统前往战区访问一点也不稀奇,1999年感恩节时,前总统克林顿就曾到过科索沃,而林登-约翰逊1967年圣诞节访问过越南,艾森豪威尔1952年访问过韩国。

  尽管人们争论派出“空军一号”专机前往一个地空导弹发射时常出现的地区是否明智,但安全专家表示,“空军一号”专机上的秘密防御技术使其远比DHL的货运飞机安全得多。

  与布什在“林肯”号航母降落被一致认为是“壮举”不同,这次布什的批评人士表示,这次访问更加证明了布什政府领导美国进入一个孤立的伊拉克占领局面,而且没有明显的摆脱战略。

  布什的随从身穿防弹衣,他的专机在降落时没有打开任何灯光而且停在了一片漆黑的停机坪上,对此前总统克林顿的顾问西德尼-布鲁门梭指出:“这向伊拉克人传达了一个信号,布什并不认为他们的国家安全。”

  尽管布什的访问起到了鼓舞驻伊美军士气的作用,但它对美国和伊拉克民众看法的影响还不清楚。无论布什的支持或批评者都认为布什在感恩节时慰问他派出战斗的士兵是很恰当的,只不过这使布什的政治前途与伊拉克难题的解决更加紧密地连在了一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