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知名台商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金石铭刻两岸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1: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题:金石铭刻两岸史——访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

                        中新社记者林国瑞余瑞冬

  由知名台商、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斥巨资一亿元人民币兴建的“唐山过台湾”石雕园在福建漳浦落成了。这是一座反映台湾与大陆密不可分的血缘亲情关系的石雕公园。今天
李瑞河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为了解释兴建石雕园的初衷,李瑞河先生给记者讲了一个小故事:小时候玩游戏时常念儿歌“唐山过台湾,心肝结成团”,儿时不解其意,随着年龄与历事的增长,才慢慢知道“唐山”是指祖国大陆,了解“唐山过台湾”这一段历史,理解先祖移民者的心情和对祖国为故土的思念。

  但今日部分人对历史的淡漠让李先生感到不安。出于历史责任感,李先生认为应该以自已的身世和创业历程为蓝本,以石雕语言为载体,来讲述许多台湾人共同的故事。

  今年是李瑞河先生到大陆创办天福集团满十周年的年头。十年来,天福集团本着“自助、人助、天助”的信念,建立了各种茶叶、茶食品的生产基地和遍布全国的直营店连锁行销体系。目前天福集团已拥有八家公司、五家茶叶加工厂、四百家茶叶经销连锁店。

  与此同时,天福集团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一年多以前开业的天福茶博物院,已获国家四A级旅游景点称号。兴建“唐山过台湾”石雕园是李瑞河先生在这方面所做的又一努力。

  占地面积一千二百八十亩的石雕园,依山势而建,以李瑞河先生的《述怀》诗“唐山过台湾、筚路辟新天;百年传薪火、数代系茶缘;花甲再创业、芳草报故园;豪情惊陆圣、茗谱大同篇”为主线,包括一百组石雕作品,艺术地再现了当年先辈从大陆唐山漂洋过海到台湾艰辛创业,如今台湾人又回到祖国大陆投资兴业、回馈桑梓的故事。

  李瑞河先生对记者说,石雕园能让游客了解:台湾人的根在大陆,台湾人的事业要上祖国大陆才有无限的发展空间。他表示,期待着这座石雕园能够给两岸的炎黄子孙对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与和统共荣的未来有更形象的认识。

  “唐山过台湾”石雕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石雕主题公园之一,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台湾知名人士林洋港先生伉俪、全国侨联副主席林丽蕴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嘉宾五百多人参加了二十七日的开幕典礼。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特地为庆典送来花篮,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许惠佑也分别发来贺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