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同意建立欧盟军事指挥部 可能惹怒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1: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9日报道,英国已与法德秘密签署条约,同意在布鲁塞尔建立独立于北约之外的欧盟军事指挥部,这是欧盟迈向独立防卫的关键一步。

  据报道,这一协定是由英法德官员本周在柏林举行秘密会议达成的。这份协议最令人瞩目的地方是,欧盟将拥有“计划与行动的能力”,可以在北约不愿卷入危机时承担责任

  这一消息是由法国媒体抢先报出来的,英国本来是打算27日将此事通报布什总统,但由于布什突然访问巴格达,因此被耽搁下来。但英国官员28日晚间暗示,如果美国反应强烈,布莱尔将考虑对条款进行修改。

  9月份,当美国得知英国同意建立欧盟军事指挥中心时,感到十分震惊,美国十分担心欧洲将因此改变对美国的军事依赖态度,使得大西洋联盟将最终走向解体,因此美国不断向英国施压,英国政府也似乎从原有立场退却,但新近签署的这份协议表明,英国政府还是倾向于欧洲独立防卫政策的。(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