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原则上同意扩大阿维和范围再接管阿5个城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11:3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8日电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8日表示,北约“原则上”同意再接管阿富汗5个城镇的维和指挥任务,扩大其在阿的维和范围。

  罗伯逊当天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说,目前北约正考虑到底需要多少部队才能满足扩大维和范围的需要。他表示,北约要扩大维和范围还需要增加直升机和情报人员,但如果这些军事资源不能到位,北约在扩大阿维和范围问题上将“无所作为”。

  北约于今年8月正式接管驻阿国际安全部队指挥权。目前这支部队共有5700多人,其中多数来自北约成员国。联合国上个月授权这支部队部署到阿首都喀布尔以外的地方,目的是为阿明年举行大选提供更多安全保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