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和布什较劲?希拉里感恩节公开访问阿富汗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0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格达这几天热闹非凡。27日,美国总统布什偷偷摸摸访问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8日,美国另一位明星政治家——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28日也来到巴格达,并停留了1天。

  据报道,在访问期间,希拉里会见了包括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在内的军方及文职官员,并和来自纽约州的士兵共进午餐。和布什只在巴格达机场内活动不同,希拉里
还到巴格达市内慰问军队。

  希拉里警告美国在伊拉克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联军将会遭遇很多敌人,并呼吁政府改变伊拉克战后重建策略,让联合国在重建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希拉里在访问期间还会见了一些民间组织代表和伊拉克官员。出于对希拉里安全的考虑,她的发言人拒绝透露她离开巴格达的时间。

  27日,希拉里就和布什唱起了对台戏。她在部分民主党人的陪同下公开访问了阿富汗,并且在巴格拉姆美军基地慰问了美军部队,和他们共进感恩节大餐。

  身为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在罗得岛的民主党参议员杰克·里德等人的陪同下,访问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美军营地。在巴格拉姆基地,希拉里分别同来自纽约和罗得岛的美军士兵共进了感恩节大餐。她还会见了阿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表示美军将在阿富汗把反恐斗争坚持到底。

  据了解,希拉里放弃跟家人在一起享受节日温馨的机会,而和第10山地师的士兵一起过节,有她自己的“小九九”。首先,第10山地师在美国的基地位于德拉姆堡,正好在纽约州选区内。希拉里在感恩节这样特殊的日子亲自慰问将士,不但能鼓舞士气,还能未雨绸缪,为日后的选举拉选票。

  希拉里说,在阿富汗经历了25年的战争后,美国将永远与阿富汗站在一起,共同进行国家重建。她警告塔利班叛乱者“在进行一场失败的战斗”。希拉里在回答美联社提问时还说,为保证阿富汗的安全,还需要有更多的多国部队参与阿战后重建。

  对于希拉里的到访,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亲自接见,并且与其一起度过了这个节日。希拉里对卡尔扎伊说,美国已下定决心支持阿富汗的新总统,而且华盛顿对最近在阿富汗东、南部地区发生的袭击事件深表关心。

  今年以来,已有12名援助阿富汗的国际组织职员被杀,特别是11月初,在喀布尔南部地区发生一名联合国难民署29岁妇女被枪杀的事件,使得联合国及一些援助机构被迫撤出其工作人员。希拉里说美国是阿富汗的坚强后盾,并保证不论恐怖者来自何方,也不论他是谁,美国都将坚决予以打击。

  希拉里表示,需要增派更多的部队打击叛乱分子,为阿富汗重建提供安全。至于增派的部队,则将由美国、北约国家或者其它国家派出,但具体由谁派出,她不能肯定。

  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正北部,现驻有11600名盟军,另外还有5500名维和部队负责在喀布尔巡逻。11月7日,驻阿富汗美军及阿富汗部队对积雪覆盖的与巴基斯坦接壤的两个省进行了反恐军事行动。上周日,一架美军用运输直升机在离开巴格拉姆支援这一军事行动的时候失事,造成5名美军士兵死亡,8人受伤。自2001年10月以来,已有35名美军死于阿富汗。(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