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报:沙龙考虑拆除加沙定居点并吞西岸定居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09:2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马里夫日报》11月28日报道称,总理沙龙正在考虑,一旦和谈失败,以色列就拆除加沙地带的一些犹太定居点,同时把西岸地区的一些犹太定居点并入以色列版图。

  《马里夫日报》援引匿名的以色列官员的话说,沙龙在拆除加沙地带定居点的同时,将会并吞西岸的一些地区,例如Gush Etzion定居点和Maale Adumim定居点。这是以色列在
耶路撒冷附近的两处最大定居点,居住着大约5万以色列人。

  对此,巴勒斯坦外交部长沙阿斯表示:“我们不会接受哪怕是一寸土地被吞并。我们不会白白地把东西送人,自己却得不到任何好处。”沙龙顾问扎尔曼·舒瓦尔则称,如果以色列需要在没有达成和平协议的情况下采取单方面行动,以色列将保留西岸和加沙地带的部分地区,并放弃其他一些地区。不过,舒瓦尔没有完全证实《马里夫日报》的报道。

  沙龙27日曾对新闻界说,为了实现中东和平,以色列必须在土地上对巴勒斯坦作出“痛苦让步”,但他拒绝透露让步的具体内容。他说,未来的以色列不会拥有现在占有的所有地方,他将在想法成熟后向民众公布让步的具体细节,但这些让步肯定有利于“改善以色列人的生活”。

  在回答以色列是否会拆除在加沙地带的定居点问题时,沙龙表示,他现在不会就任何问题向任何人作出承诺。但他表示,只有一些未经过政府允许的“非法”定居点将被拆除,其他关系以色列安全的定居点将保留。另外,为了防止自杀性爆炸者渗透,以色列将继续修建隔离墙。

  沙龙还表示,如果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谈判没有取得进展,以色列将可能采取单方面行动来夺取土地。

  同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非正式磋商,他们称会谈卓有成效,但是没有突破性结果。

  美国驻中东特使威廉·伯恩斯将于29日抵达中东地区,讨论实施路线图问题。沙阿斯说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将在12月1日与伯恩斯举行会晤,这将是库赖首次正式会见美国官员。(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