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指出以色列未根据联大决议停建隔离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09:0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8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28日向第58届联大提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以色列未能按照联大今年10月通过的有关决议,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并拆除已经修建的隔离墙。

  安南在报告中说,联合国在中东地区工作人员收集的情况足以证明以色列没有执行这项联

  大决议。以方仍在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修筑隔离墙,仍在为修筑隔离墙征地。以方首次公布隔离墙走向的官方地图仍在宣称将在2005年前完成隔离墙修建工作。

  安南承认以色列有保护其人民不受恐怖袭击的权利和责任。但他同时指出,这一责任的履行不应违背国际法。修建隔离墙将使一个独立的、可生存的巴勒斯坦国的建立更加困难,增加巴勒斯坦人民的痛苦,破坏以巴实现和平的前景。他说,在各方都应根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增加互信的关键时刻,修筑隔离墙的行为只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今年10月底,联大召开紧急特别会议,通过了要求以色列停止修建隔离墙的决议。与安理会决议不同,联大的决议缺乏强制约束力。决议通过后,以方多次表示将对其不予理睬。(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