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鞋子炸弹”现身英国 似美国抓获恐怖分子所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9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8日电(记者徐剑梅)英国警方28日透露说,警方在27日逮捕的一名恐怖活动嫌疑人家中发现“鞋子炸弹”,和“9·11”事件后被美国抓获的恐怖分子理查德·里德所使用的“鞋子炸弹”十分相似。

  此间媒体报道说,被捕者名叫赛义德·巴达特,现年24岁,是具有亚裔血统的英国公民。警

  方在他家中搜出了一只鞋底被挖空可填充炸药的软底运动鞋和少量爆炸物。警方认为,他与本·拉丹领导的“基地”国际恐怖组织有“明显的关系”,并怀疑他可能正在图谋袭击民航班机、地铁或其它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鞋子炸弹”制造者里德也是英国公民。他在2001年12月22日乘坐从美国迈阿密至法国巴黎的航班时,企图引爆藏在鞋中的爆炸物,后被乘客和机组人员及时拦阻而未能得逞。里德于今年1月在美国被判处终身监禁。有报道说,巴达特和里德都曾在伦敦北部同一家清真寺参加宗教活动。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自“9·11”事件以来,英国共逮捕了481名恐怖活动嫌疑人,其中以恐怖活动罪名受到起诉的有75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